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逾6成夫妻每年会赠送礼物给另一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1-23 18:22: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11月22日的数字“1122”在日语里与“恩爱夫妻”谐音,为此,这一天在日本也被叫做“恩爱夫妻日”。日本一家公司调查发现,超过60%的受访者每年会赠送礼物给自己的另一半。


日本明治安田生命公司就夫妻关系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向受访者了解“夫妻间互赠礼物的频率”。


结果显示,超过60%的受访者每年会赠送礼物给自己的另一半。其中,每年赠送一次的人超过28%,每年赠送两次的人超过20%。


在仍对自己的另一半有爱意的受访者中,赠送礼物的人则超过了70%。


明治安田生命公司主任经济分析师小玉祐一指出:“从调查结果可以发现,夫妻之间的爱情通过行动来表达会更容易被另一半感受到,这种倾向依然很强。”


但另一方面,20至59岁的受访者中,单次赠礼的平均开支为13100日元,3年来首次下滑。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