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死后才被发现 逾三成日本老年人:感觉就发生在身边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9-6-19 18:5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内阁府针对全国60岁以上人群开展的调查显示,关于死亡后才被发现的“孤立死”,每3人中就有1人回答“感觉就发生在身边”。报道称,这表明很多日本老年人与地区的关系淡薄,需要获得照看等。


日本政府在18日的内阁会议上,敲定了写入该调查结果的2019年版《老龄社会白皮书》。据悉,调查于2018年11至12月进行,日本全国有1870名60岁以上男女做出回答。


对于是否感到孤立死就在身边,有9.1%的受访者表示“能强烈感觉到”,24.9%的人表示“能感觉到”。


“不太能感觉到”和“完全感觉不到”的人数占63.9%。按是否已婚来看,回答“能强烈感觉到”和“能感觉到”的受访者比例最高的是未婚人群,共计达到49.4%。


另外,该白皮书中还写入了关于老年人开车的调查结果。调查表明,80岁以上受访者中,有26.4%的人开车,其中58.7%的人几乎每天开车。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