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路闹”也不少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8-5-16 10:3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记者 冯国川】人们普遍认为,以礼貌谦逊著称的日本人在乘车时也应该是和和气气,但来自日本交通部的最新统计数据却令人瞠目。据日本《读卖新闻》14日报道,去年,日本上班族与铁路职工发生825次纷争,连续四年突破800次的门槛,而且这一数字可能远远低于实际情形,因为很多铁路公司员工会放弃与愤怒乘客的对抗,以免延误列车发车、给潜在的数千旅客造成不便。


据悉,自2013年起,日本当局就着手统计针对铁路员工的暴力事件。大多数袭击事件发生在东京、大阪等大城市,其中60%涉事人处于醉酒状态。铁路运营商也不断寻找保护员工和保证列车正点的方法。一些公司向员工发放带夹子的领带,方便其在争斗中脱落,他们还在检票口安装紧急按钮,当纠纷出现时可召集更多员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