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巧克力与情人节的关系源于日本

作者:旅猿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6 17:0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在情人节,收到巧克力不要感到惊讶。如果收到高贵巧克力,可以偷笑了,因为有女孩对你有爱意。如果收到亲手做的巧克力,只能说恭喜了,你下半生已经有着落了,因为有女孩为了做巧克力做便当!


情人节与巧克力,本来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的。给情人节和巧克力牵上线的,是日本,而后在世界扩大。


日本的一大发明,对世界商业作用非常巨大。早在1936年,日本神户一个制果厂商,为了销售自己生产的巧克力,发起了一场情人节里对中意的男孩赠送巧克力的促销活动,效果很不错,后来大厂家跟进,一起作势,自1950年代开始,形成了情人节里给情人送巧克力的风俗。


情人节巧克力发展到现在,一般分成两种:一种义理巧克力,一种本命巧克力。 本命巧克力,给自己心仪的人送的巧克力。义理巧克力,一般来说,在情人节,女性用来送给没有感情纠葛的男性的巧克力,不是表达爱意,而是用来表达感谢之意。也就是礼仪礼节上,与感情无关的巧克力。 情人节里,女孩为钟情男孩赠送的巧克力,就是最原先最本意的情人节巧克力,与送友人的义理巧克力比,品质要好,价钱要高。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