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人光屁股闹元宵节

作者:旅猿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6 17:0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旧俗中,在小正月,很多地方都会举行火祭。一群人,穿一丁裆裤,裸着身体,光着屁股,玩着火把,抢苏民袋,祈祷丰收,祛除瘟疫,与中国传统的元宵是非常相似的。


正月的满月之日谓之小正月,即正月十五谓小正月。另外正月初一谓大正月。其实在日本不叫元宵节,现在也没有元宵节之说,以前有没有,就需要大家去考究了。


打着火把行进。冬季时分,路面上还有很厚积雪。裸体着男人们,非常的勇敢。


行进目的地,是当地的神社。火把行进是个前奏,高潮在抢苏民袋。苏民袋是什么?没有看到,不知道。抢到苏民袋的人,当年能走好运,事事顺利等,是个吉物。苏民袋,由神社制作、供奉着。有神社主持唱经祷佛,诸神保佑。裸体着的男人们开始往神社奔跑了。


这些穿丁字裤的男人们你抢我夺苏民袋,抢到了是好事。看他们抢的我们,希望也能占上福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