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圣诞节时日本人的喜感

作者:毛丹青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2 21:5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得刚到日本第一年的圣诞平安夜,走在京都的马路上遇见一位僧侣,他冷不丁对我说:“Merry Christmas!” 当时把我吓了一跳,一边看他和蔼可亲的面孔,一边觉得他的黑色僧服与圣诞节传统的红绿色似乎不是一个境界。不过,话虽这么说,人一旦过上节,内心多少都会产生喜感。


圣诞节前些天的东京出现了圣诞哈雷族,据说是由一个志愿者组织策划的,这个名叫“哈雷圣诞老人俱乐部”的组织集合了150多辆哈雷摩托车,沿路为人祝福,而且还举出大标语一个劲儿呼吁“不要虐待儿童!”


同样一个时间段,京都出现了圣诞马拉松比赛,据说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为了让圣诞节的气氛更浓烈,整个赛程还摆设了一些甜点的休息站,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参加,与其说是赛事,还不如说是过节。我有个日本学生应募到了神社当巫女,她告诉我:“其实,在神社集训时也叫我们去看圣诞节的大型活动,为的是观察那些活动都是如何组织的。”


“这么说,巫女也是组织者吗?”我好奇地问她。


“也算是吧。因为我们是打工的,而且这个工从圣诞节就开始了,一直到元旦,神社要接待成千上万的参拜客,我们要指路做向导,完全是个体力活儿!”


不管怎么说,圣诞哈雷也好,马拉松也好,还有新年打工的巫女也好,只要是日本的圣诞节,其中洋溢的喜感就能随处可见,有时甚至会变得相当夸张。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