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静享日本别府温泉屋顶泡汤之愉

作者:阿美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30 22:2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别府温泉


临近别府,山中渐渐腾起缕缕白烟,愈是接近居民区,白烟越冒越多。导游说,每缕白烟下,就是一口温泉。


日本别府温泉位于九州岛东北部的别府,被称为“温泉王国”。在其市区14公里的范围内,有2849处泉口,一日涌出量逼近13万公升,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黄石国家公园。而目前全球共11个温泉品种中,别府就有其中的10种。


在日本别府温泉屋顶泡温泉,穿梭于山腰小道,别府的路窄小而幽静。入住的杉乃井酒店位于半山坡,最大的卖点就是屋顶的露天温泉,是日本最大的露天温泉。 走进日本别府温泉酒店,到处是穿着浅绿色和服和深蓝色短褂的女人和男人,鱼群般穿梭。他们不是去泡温泉,就是泡完温泉回来。湿漉漉的头发,红扑扑的脸蛋,透露着心满意足。从他们的语言判断,除了日本人外,还有非常多的韩国人。导游说,每年有25万韩国人到别府旅游,而中国人只有8千人。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地换上房间内早已准备好的和服,奔向那个传说中的屋顶温泉。


穿过长长的通道,走上木质台阶,拉开木格的移门,扑面而来浓浓的硫磺味道。在酒店的资料中,已经明确告知,泡温泉被称为“泡汤”,分“男汤”和“女汤”,都要有三个步骤,即“沐浴—泡汤—沐浴”。


日本的沐浴方法和中国有所差别,不是站着,而是一人一个小板凳,坐着。对于不习惯坐着的客人,也另外有淋浴房,但是,多数客人都还是入乡随俗地坐着。当然,一旦客人离开,就会有清洁工人来清洗小板凳,保持干净。 沐浴完拉开隔离门的刹那,一股初秋的风迎面吹来,加上淅淅沥沥的小雨,裸露的身体顿时感到了一丝寒意。赶紧踩进水里,43度的水温从脚底一下子涌上身体,立刻有了暖意。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