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早樱抢先看

作者:未知  来源:珠江商报   更新:2012-2-13 14:41: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早春,翩翩起舞的樱花,从南到北,逐渐将整个东瀛唤醒。最先绽放的是伊豆的河津樱与冲绳岛的寒绯樱。现在到日本赏早樱,仅四五千元就能享受双飞的星级度假之旅,价格比春节时便宜了一半,非常划算。
    河津樱特点是花形大,花色绯红,花期长达1月之久
河津 樱花海灿若霞
    日本最有特色的赏樱地当属川端康成笔下的柔情之地——伊豆半岛。而伊豆河津川则是日本樱花最早盛开的地方之一。2月初开始,河津川两岸的樱花就如一片粉色的云霞由南往北飘过整个伊豆半岛,这里特有的樱花也因此被称为河津樱。河津樱特点是花形大,花色绯红,花期长达1月之久,人们可以放慢脚步,尽情感受河津的柔美。
    赏樱攻略:最佳的赏花地在河津火车站附近,以河津川两岸为中心,8000多株“河津樱”绵延10公里,俨然一片粉红的花海。看那一树树灿烂盛开的樱花,或粉红俏丽或雪白柔美,处处都能闻到早樱淡淡的花香。每年樱花盛开时,这里都会举办盛大的“河津樱花祭”,人们会呼朋引伴,携酒带肴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一边畅饮,一边陶醉在漫天飞舞的“花吹雪”中。目前,第22届“河津樱花祭”正在河津町举行,将持续到3月10日。今年由于寒冷天气影响,樱花开花时间比往年晚了10天左右。这里的樱花道最适合与爱侣携手漫步,看那柔美的樱花团团簇拥在枝头,风一吹便落下一阵浪漫的樱花雨,让人沉醉不已。最唯美的莫过于赏夜樱,在灯光的照耀下,夜樱散发出朦胧的白光,美得如梦如幻。樱花祭期间,各种小摊林立,您还可以去逛一逛,看看小摊上各种让人爱不释手的日本人偶、摆设、挂件等小物品,还可以尝一尝日本特色的樱花饼、包子、点心、糖果等小吃,感受东瀛热闹独特的樱花文化。
    周边景点:除了在河津川赏樱,泡温泉外,还可去游览大阪城公园、平安深宫等著名景点,欣赏一下在樱花映衬下闪闪发亮的京都金阁寺美景,到静冈牧之原绿茶之乡博物馆感受悠久的茶文化。
    住宿:河津川地区是著名的温泉区,各式温泉旅馆设施齐全,赏樱之余,还可以泡泉美肌,体验日本传统的生活文化。
    美食:河津川当地的水产非常有名,如各色新鲜鱼虾、鳗鱼等。此外,当地精致的温泉料理也颇为有名,值得一试。
冲绳 寒绯樱争奇斗艳
    冲绳是日本最南部的县,由南西诸岛南部的众多小岛组成,这里拥有热带阳光沙滩、椰林树影的美景。相对于日本本土直到3月中下旬才开始绽放的樱花,冲绳岛上的寒绯樱早在1月底2月初就开始争奇斗艳了,这里的寒绯樱色泽与桃花相近,满开时,一片片花海娇艳若霞。
    赏樱攻略:在冲绳岛上最佳的赏樱地点在北部名护市的名护中央公园。两公里的人行步道旁遍布美丽的寒绯樱。沿着山间的步道拾级而上,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闻到淡淡的花香,在樱花映衬下的名护城遗址,也别有一番味道。站在山顶的观景台,您可以居高临下俯瞰樱花装扮下的名护湾的美景。此外,本部町八重岳也是最主要的赏樱景点之一。每年这里有7000多棵樱花树竞相绽放美丽。每年樱花时节都会举办“樱花祭”,除了观赏樱花以外,还可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与特色小吃,游览众多历史遗迹和美丽的自然景观,享受一下在冲绳的购物乐趣。
    周边景点:在冲绳那霸州的首里城,可观赏到古琉球王宫里保留得非常完好的仿唐建筑,感受历史的变迁。还可游览冲绳文化王国村,看看冲绳传统的造酒场、织布坊等体验地道冲绳风情。此外,还可带小朋友到拥有75000尾各种奇鱼的冲绳海洋博公园游玩,欣赏美之海水族馆大鲸鲨的水中表演。
    住宿:冲绳本岛中部的北谷有各式各样的度假酒店,而冲绳首府那霸州也有不少的酒店和民宿,许多酒店都内设舒适的温泉,可按照您个人喜好来选择。
    美食:可以品尝到冲绳岛风味独特的琉球王朝料理、日式海鲜火锅、黑豚肉烧烤等美食。
    签证:目前到日本旅游,可申请办理3年多次到日本的签证,第一次必须前往冲绳。3年内可凭该证访问日本各地,每次赴日可最长停留90日。
    (曾昕  廖鑫策划)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