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春天里去日本看樱花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0-12-2 16:0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樱花:邂逅一段最温柔的时光

日本樱花:邂逅一段最温柔的时光

  奈良 雅樱四月

  同为古都的奈良将在4月迎来樱花的盛开期。奈良公园和吉野山是这里欣赏樱花最著名的地点。

  奈良公园包括天平时代延续下来的东大寺、兴福寺及正仓院等。奈良公园的樱花以八重樱和九重樱为最佳;吉野山位于奈良的正中央,是日本最佳的赏樱名所,因古时候有向金峰山寺藏王堂供献樱花苗木的信仰,因而开始在其附近的山岭上种植樱花树。每逢春天,以白山樱为主,多达3万株樱花由山麓地区——下千本到中千本、上千本、奥千本,依次盛开,历时约1个月,这时漫山遍野的樱花汇集成一片粉红色的海洋。吉野的樱花优雅高贵,仪态万方,深受日本人的喜爱。

日本樱花:邂逅一段最温柔的时光

日本樱花:邂逅一段最温柔的时光

  北海道 晚樱五月

  日本的樱花季起于冲绳,至于北海道,4月下旬至5月下旬正是北海道观赏樱花的季节。道南松前町的松前公园是北海道最先观赏到樱花的地方。

  公园内有1万株樱花树,品种多达250种,其中重瓣樱最多,它以花期长而著称。除了重瓣樱,有很多美丽传说的血脉樱、雨宿樱等也值得一看。这里的樱花树有很多树龄相当得古老。除了樱花,松前公园内还有江户时代日本最后修建的城郭和松前城,并设有博物馆。它们至今还保留着江户时代的风貌。

日本樱花:邂逅一段最温柔的时光

日本樱花:邂逅一段最温柔的时光

  东京 现代樱之城

  东京不仅是当代最时髦的大都会,到了春天也是座樱花之城,从3月下旬到4月下旬,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见粉红的樱花。在东京,上野恩赐公园和新宿御苑是东京的最佳赏樱地。

  上野恩赐公园是日本首家现代意义的公园。春天,公园内道路两旁的染井吉野樱与山樱一起怒放,人们纷纷在盛开的樱花树下举行宴会,笑语喧哗的欢乐景象也是东京春天的著名景观。 新宿御苑原为江户时代内藤家的宅邸,其后成为皇室的庭园,1949年才被日本政府定为公园,从明治时期开始这里就是观赏樱花的名胜之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