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樱花妩媚妖艳

作者:未知  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2010-9-15 10:5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推荐理由:去日本旅游必须要看的美景自然以樱花为首选,樱花是一种观赏花木,其花朵艳丽令人心旷神怡。樱花的花季是4月,由南往北依次盛开,从南边的冲绳岛,到北边的北海道次第开放,就如一片粉色的云彩由南往北飘过整个日本。

  樱花的生命很短暂,在日本有“樱花七日”的谚语,因此日本家庭里一般不种樱花,认为对家族的兴旺延续不利。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也正是这一特点才使樱花有这么大的魅力。

  每年的四五月,绽放的樱花将北海道那种浪漫氛围渲染到极致。一年一度的北海道樱花祭在5月2日至12日期间举行,在此期间整个北海道弥漫在妩媚娇艳的粉红樱花下。

  推荐玩点:五棱郭公园

  五棱郭公园是日本全国著名的观赏樱花胜地,同时也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被指定为国家特别史迹。五棱郭公园建于1864年,其星形洋式城郭在日本是极为罕见的,以樱花闻名,从5月上旬至中旬止约1800棵的樱花一齐绽放。从五棱郭塔可俯瞰五棱郭公园,天气好时还能眺望到津轻海峡。

  推荐玩点:函馆夜景

  在日本最新进行的“最有魅力的城市、村庄”民意调查中,函馆名列第一。

  函馆近郊风景胜地云集,最有名的当数函馆山。函馆山三面环海,地形得天独厚,一个由点点灯光组成的巨大折扇,从脚下展开,所以,这里的夜景最漂亮的时候是在日落后30分钟左右。全长835米的架空索道把游客带到海拔332米高的山顶上,函馆港与街市都尽收眼底,函馆的夜色也十分亮丽,配上海上隐约可见的渔火,堪称为人间一大绝景,与香港和那不勒斯并称为“世界三大夜景”。

  推荐玩点:小樽的运河风情

  沿JR函馆本线可前往富有浪漫怀旧气息的运河风情城市——小樽市内观光,全长1140米的小樽运河是小樽的代表景观,周围坐落着欧式小房子,河边还有复古风格的煤气灯。小樽最有名的纪念品是玻璃工艺品,最具代表性就是有亚洲玻璃制造工厂美称的北一琉璃馆,在八音盒馆可以挑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音乐盒。

  ★旅游贴士:

  攀折樱花触犯刑法:樱花在日本受到刑法保护,在日本采摘樱花是犯罪行为。攀折樱花的处罚适用日本刑法第261条有关器物损坏罪的规定,但是折樱花属于申告罪,也就是说樱花所有者的控告是必要的,如果所有者认为无所谓,对方的罪就免了。器物损坏罪通常可以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30万日元以下罚金。

  美食:北海道海鲜非常丰富,最著名的北海道三大名蟹:鳕场蟹、毛蟹、花咲蟹都很值得尝试。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