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四月日本 赏樱物语

作者:未知  来源:生活新报网   更新:2010-7-14 13:2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游儿:冷珊

80后,典型的狮子女,充分自恋,喜欢没事写写东西,有时间喜欢到处旅游,享受大自然和异国风情,同时也不放过所到之处的美食,是个绝对合格的游儿。

旅行哲学:流浪在时间的海洋上。

艳遇樱花最美时节

四月的东京,樱花开遍了大街小巷。

樱花树低矮,根却稳固地将大地抓牢,树枝以拥抱天空状向四周伸展。樱花娇小,成片地开放,走在一片花的海洋,感受花团锦簇的拥抱。春风微微地吹,嫩绿的草地上,粉色的樱花瓣铺满了路面、土壤。伸出双手,想接住飘落的花瓣,微小的花瓣轻轻在掌心停留,再次随着春风飘飘洒洒,当被花瓣包围时,樱花的香氛自然弥漫。

樱花树下,是五颜六色的油布,上面坐着欢欣的人们,喝着啤酒,吃着便当,开心地交谈着。在某一瞬间还能意外地收到飘落在杯里、盘里的花瓣。

蹲下身,打开我洁白的笔记本,仔细拾起一片片樱花瓣,铺平整夹在本子的最深处,我要收藏关于自己的浪漫,数年后的一天,当我打开笔记本,就会感受到不一样的芬芳。

亲密接触秩序东京

东京很小,确切地说整个日本岛都不大。东京的城市规划属于紧凑型,因为地域限制,建筑物的密度非常的大,现代化的高楼很多,但民房大多低矮,还是地震频繁的缘故,对房屋的抗震就要求非常高。道路很狭窄却非常规整,2车道,少有的几条主干道是4车道的。交通井然有序,在我停留的几天里没有发生过塞车现象,大小车辆均按照自己的路线行驶着,不占道不犯规。大巴车上的玻璃很干净很透明,所经过的地方有很多的露天停车场,最让我惊讶的是所有停车场都划有标准车位线,而每辆车都自觉地停在了车位线的里面。

卫生间是日本的一个很具特点的地方,从酒店到大街到景区,卫生间干净得超出了我的想象。智能的马桶、洁具、壁柜,清一色的TOTO,害我上个卫生间研究了半天,洗手液、消毒液、酒精……用品齐全,人性化的关怀令人感慨。

新干线的车厢里,西装革履的人将笔记本电脑放在小桌板上就起身去卫生间了。另一个乘客将手提箱放在身边的座位上就自己打起了盹。看得我和朋友大惊小怪,又讨论了起来。这怎么可能呢?在国内,在公共场所只要稍不留神行李就丢了,何况这样显眼的“贵重物品”如此随意地摆放在人员流动的车厢座位上。

身体力行的环保城市

在日本,人们的环保节能意识已经非常的强,公共垃圾被细分成4至6类,人们在投放垃圾的时候就自觉地将垃圾分类,使政府在进行垃圾回收和处理的时候大大降低了成本和时间。这样才造就了那个你根本不会相信的垃圾堆填起来的美丽东京湾。汽车很多,但观察下来大多数人为了节能减排都选择了小排量和体积较小的汽车。

看到东京,不由让人感慨。看一个国家或城市的发达程度,不只是看GDP或城市工业化程度有多高,更重要的是要感受普通人的生活水平,感受大众的社会素质,感受城市中点滴的细节。 冷珊 文/图

爱出游俱乐部——

驴记大家晒

你有用文字和图片记录旅行的习惯吗?你是否喜欢把自己的游记放到博客上让熟悉的、陌生的人都来踩一踩?如果你有以上癖好,那么,我们将为你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新报爱出游俱乐部的游儿们晒一晒自己去世界各地游玩回来的驴记。如果你想让你的游记被更多的人读到,为更多的驴指路,那么就快联系我们吧。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