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樱花

作者:未知  来源:棉花超人博客   更新:2010-7-7 15:3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到了日本,如果不看樱花,就像到了北京不爬长城一样。在春天的日本,还有什么比在如雪的樱花丛中穿行更有诗意呢?上野公园是东京最大的公园,樱树密集,有1300株之多。日本政府把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定为“樱花节”。在日本到处都是用樱花命名的街道、车站、市镇、商标、饭菜、茶点、汤饮。可见樱花对于日本是有着多么深刻的意义。日本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樱花之国”。日本的樱花有几百个品种,一般分为染井吉野、山樱、大岛樱、江户彼岸樱、枝垂樱等。受气温的影响,樱花由温暖的日本列岛南端向北方沿着纬度依次开放,因此形成一条由南向北推进的“樱花线”。在日本,樱花被视为吉祥之物,婚礼之类的喜庆场合,经常要饮用一种在盐浸的樱花瓣里加入开水的樱花汤,就是取樱花的吉利之义。我在心底里想,樱花、恋人、婚礼,这是人生多么富有情调的事情啊。在樱树下休闲的人,他们有的喝清酒、吃寿司,有的手持折扇,载歌载舞。我真正感悟到樱花的魅力和影响力渗透到了日本人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日本有句俗语叫“樱花七日”说的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七天。其实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半月左右。樱花纯净灿烂,日本女子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一棵树上,旁边便是心爱的男孩子的名字。东京满树的樱花簌簌如雨下,在风中,无声地飘落。这样的爱情感动着多少缠绵悱恻的痴情男女。和煦的阳光,烂漫的樱花,把手言欢的友人,这是一种多么舒心惬意的享受啊。我愿在这樱花丛中陶醉,在这樱花丛中赋诗吟唱!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