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火山温泉VS日式美人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0-7-6 15:5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女人细致对待自己的生活态度,让人难忘。

文/图 记者邝白薇

旅行是个充电的过程,这个过程带来的心灵满足不仅仅在于暂时逃离了烦嚣的日常生活,别处的风光自然养了眼,而旅行途中的风土人文,以及当地人对待生活的态度,总能滋养内心,为心灵带来能量。

在日本九州停留了一周,旅程过后,美丽的风景可能需要照片帮助回忆,但那些可爱的人们的生活态度,却依然留在心里,历久弥新。感谢日本女子教会我要仔细对待自己的精致生活态度,也谢谢古老街巷里执著守候家园的老者让我知道什么东西是应该一路坚持的。

日本女人视温泉为“心灵的故乡”。

佐贺

嬉野美人汤 VS 和室完整享受方案

九州是日本的温泉之乡,日本90%的温泉都集中在这里。佐贺的嬉野是我们到达九州后的第一站,嬉野的温泉从江户时代就开始繁盛了。还没到达,就已经心驰神往,嬉野的温泉可是日本的三大美人汤之一,很受女性欢迎。

嬉野川从温泉街中穿过,数十家日式旅馆排列两岸。我们要下榻的是嬉野川上的和多屋别庄,这是嬉野最大的和式旅馆,一个典型的日式建筑,出自知名设计师黑川纪章的手笔,从客房可以眺望美丽的嬉野温泉乡,据说曾有不少名人下榻,连昭和天皇和皇太子都曾大驾光临。而经营这个日式旅馆的传说中的老板娘,据说是个多才多艺的女性,虽然没见其人,但旅馆的大厅、客房都随处可以看到老板娘亲手绘制的可爱彩绘。

日本人泡温泉,讲究“一日三泡”,晚饭前,晚饭后,早晨再一泡。在丰盛的日式晚餐之后,先回房间泡杯日式绿茶,稍事休息后,换上日式浴衣,穿着木屐来到温泉区。这是典型的日式温泉,布局简单,一个室内池、一个露天池。淋浴之后,“身无长物”地进入温泉池,当身体进入温泉水中,被水包围的时候,自然就明白了嬉野的温泉为什么叫“美人汤”——很滑,很细腻,用手就能感觉到,水原来真的可以如此柔软,泉水滑过皮肤的那种柔滑程度,有点像红酒挂杯,不是水过无痕,而是缓慢持续地滋润着肌肤,足见名不虚传的没有添加任何一滴水的百分百天然温泉。

在日本享受温泉,除了享受泡的时光,泡前、泡后享受正宗的和式旅馆也是另一种舒心。在日本人看来,泡完温泉回到房间后,啪地倒在西式软床上,或者在沙发上躺着坐着都是不伦不类的,应该怎样呢?——像我此刻这样——带着满足的神情,穿着和衣踩着小碎步(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电视里的日本女人都走成那样了,当和服穿在身上,脚步实在难以豪迈),拉开纸木格门,让泡完澡还红红的脚丫子踩在干净清爽的榻榻米上,和衣盘腿坐在茶几旁的“座蒲团”上,泡一壶清雅的日式绿茶,看着井井有条一尘不染的房间,再看看窗外景色如画,那才叫完整地享受了温泉。哈哈,我就惬意地享受着这份纯粹日式的精致和完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