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假如日本樱花不存在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4-23 15:2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狮城岛国没有四季。我们以为自己错过了什么,空下来便飞出去,原因可以是肤浅地为了穿戴温暖的、有气质的秋冬时尚。

  少了生活体验和细节经营,我们无法真正感受到大自然四季赐予人们的纯粹情感。光是身临其中,再浑浊的思绪与情念也能获得净化。

  四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日本、韩国、甚至台湾,在每年的三四月会以樱花花期吸引大批外国游客拜倒樱花树下。

  和台湾、韩国不同的是,樱花在日本拥有数百年文化历史的底蕴。再加上时代的润饰,年复一年,每一代日本人都能在樱花树下遇到美,和美所牵带的创造灵感。

  樱花所带来的美感体验,在日本不一定要到公园,它可以在住家门前、在每天放学回家经过的百年庙宇庭院、在水流淙淙的小川旁、在回家路上火车轨道的某一处。在你不假思索,习以为常的生活角落。

  只要樱花树冒出粉红或白,人们便知道,春天要来了。

  一株樱花树,从零散地开花到全株盛放,到随风凋零,可以在一个星期内发生完成。

  只要见过在蓝天白云下,全树樱花盛放的情景,任何人都不难被“完美”征服。这份震撼是言语承载不来的,也是一生记忆淹没不了的。所以从古到今,日本人用绘画、糕点、纺织、歌谣、电影、时尚,留住樱花带来的诗意与画语。

  看着眼前那如流星凝眸注视,花雨随风起舞的丰美,你可以在那纯净的片刻放下工作上的烦恼、生活中的杂念。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