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樱花盛开,游人如织,本州北海道全景7天游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4-10 9:1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樱花盛开,游人如织。CFP供图
  樱花盛开,游人如织。CFP供图

  日本的樱花,从3月的九州岛开始绽放,一路北上,到5月份时正好到达北海道。樱花开放的梯度推进,在日本被称为“樱花前线”。

  边游边乐

  北海道樱花树一夜醒来

  4月底5月初,春天逐渐来到高纬度的地方,位于日本北部的北海道,姗姗来迟的樱花终于绽放。北海道的“松前城”是日本全国著名的观赏樱花胜地,更被日本樱花会授予“樱花之乡”称号。当每年的四五月,万余棵樱花树一夜醒来,花朵次第开放,美不胜收。

  因为众多影视作品的传播效应,北海道已经成为一个以浪漫著称的旅游地点。大海、温泉还有新鲜美味的海鲜美食,令北海道日渐令人向往。但事实上,有了樱花之后的北海道,更将那种浪漫氛围渲染到极致。

  松前城位于北海道南部,突出在津轻海峡的渡岛半岛西南端。它是日本最北面的“城下町”(以诸侯的居城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城镇)。自17世纪在这里建起福山(松前)城以来,它作为开发北海道的基地和政治、文化、经济中心不断得到发展。如今,城堡遗址周围成为松前公园,这里种着250种8000株樱花树。一到春天,满园樱花春色浪漫,古城与樱花结合在一起的,是最有日本味道的感觉。

  城堡遗址周围至今还保存着北海道最早的建筑物———建有山门的法源寺和以旧福山城门为山门的阿吽寺等。在这里还有一座主题公园,这里再现了松前城在19世纪50年代繁华的城市风貌。

  樱花的美色,不到眼前是没有感受的。私下认为,樱花的美也许还因为时间太短,等了一年,盼了一年,只有短短一周的高潮,叫人感叹春光的短暂。

  旅游贴士

  换鞋:在日本要入乡随俗,到日本人的家里做客,或是进会议室、办公室,总之只要是进屋就要换拖鞋。

  自来水: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车站及大型公共场所都有自来水喷水口,大饭店、大餐厅都备有矿泉水供客人饮用。

  自备物品:日本酒店房间不一定有牙刷、牙膏、拖鞋等,最好自备。

  旅游线路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荐线路:东京、横滨、富士山、京都、大阪6天团,5489元

  广东国旅:本州北海道全景游7天,10380元


 

文化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