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樱花开放预示着日本春天的到来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3-5 12:5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樱花

  花时:3月下旬到4月上旬  

  樱花是春天的使者。在日本,似乎只有樱花开放,春天才算真正到来。不过赏樱可要把握时机,因为樱花的花期素有“樱花7日”之称,即从樱花怒放到凋零只有一周,名副其实的“黄金周”。

  在“黄金周”最常做的事莫过于回乡探亲———当然是往有樱花盛开的亲友家里“探”。“追樱”如此热烈,樱花的魅力可见一斑。

  东京,是樱花最早盛开的地方。从鲁迅先生笔下的上野公园到“长堤十里花如云”的隅田公园,樱花恍如一夜绽放,风过之处,犹如降下粉色的樱花雨。“千鸟之渊”是又一处赏樱场所,无论漫步堤岸,或是静坐湖边的长椅,那围绕湖边的山坡上尽是粉色的花海,一片一片如云霞蔓延,与碧绿的湖水相映成趣,水粉画般的甜美。到了晚上,在闹市新宿御苑“血拼”,又是另一番景象: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浮动在如海的花丛之中,夜色里霓虹闪烁,暗香浮动。

  说到江户时代风情,在京都赏樱就更加静谧脱俗:圆山公园内的“枝垂樱”足有200多年树龄,枝条柔软飘逸如柳条,边开花边吐绿,是樱花中的珍贵品种;“哲学之路”是一条长约2公里的赏花小径,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常在这里散步思考而得名。在京都,赏樱活动更加风雅,二条城的“观樱茶会”、大觉寺的“白拍子舞夜樱会”,年年客似云来,花海里经常能看到摆酒宴畅饮赏花的人们。樱花树下,身穿和服盛装的女子踱着碎碎步,捧着黑漆托盘和精致的茶盏招待客人。讨上一杯樱茶,赏花也变得柔情起来。

  探花备忘录

  购物:别忘记去“血拼”几款樱花的战利品:樱花饼、樱花茶或是樱花小钱包。

  必逛:除了京都和东京,大阪的樱花也相当出彩,大阪城公园的满园“樱”色,100多种樱花的姿态让人疯狂。

  赏花:樱花光看“花海”并不特别,不过靠近观赏就能发现别有洞天:拿着放大镜去看,你会发现花蕾、幼芽上出乎意料的美。临行之前,不妨分辨一下花瓣、萼筒、萼片的形状这些区分种类的依据,你在她心目中的地位或会提高不少喔!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