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休闲挺讲究:日本人最爱泡温泉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06-6-27 9:1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江户温泉馆的服务小姐。

    人们通常认为日本人都是干活不要命,其实他们也是一个十分喜欢享乐的民族。就说温泉,日本人泡温泉不单纯是为了洗浴,而是将其发展成一种文化消费。

    仿古温泉让人回到江户时代

    最近,位于东京海边台场地区的大型温泉休闲中心———“大江户温泉物语”开张了,喜欢泡温泉的市民都赶去“尝了个鲜”。记者也去凑了个热闹,看看这家温泉馆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

    这家温泉馆是以仿古为主题,仿江户时代的建筑,大堂中悬挂着日本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歌川广重的风景画,江户时代的氛围油然而生。服务小姐个个身着漂亮的浴衣,如同画中美丽的仕女。在浴衣出借处展示的20多种男女浴衣上也印有浮世绘图案,十分精美。

    东京旧称江户。江户人喜欢洗澡是出了名的,而且他们喜欢极热的水,水温高达45—47摄氏度,甚至1天5进温泉。泡温泉的规矩是要先以清水冲身,并用洗发香波、沐浴露从头到脚洗个干净,再正式享受温泉。

    大江户温泉物语馆中有条江户时代一条街,有商店、居酒屋、美肌屋(面对女性的按摩服务)等,反映了130多年前东京的生活场景。

    细微之处享受科技便利

    虽是仿古,但是在这家温泉馆也可以在很多细微之处体会到高科技带来的便利。比如每位顾客的衣柜钥匙上都带有一个条形码小牌,顾客在温泉馆中不管是购物、娱乐,还是享受按摩服务,都可以用这个小牌记账,离开时一并结算。

    江户时代的温泉“汤屋”是专供男性休息的场所,也是社交场所,男人们泡过温泉后,可以在那里品尝和式点心,下日式象棋。而在大江户温泉物语馆的男士休息室,人们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可调节角度的沙发上,收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或是闭目聆听美妙的音乐。

    在家中享受温泉乐趣

    日本的温泉度假村多位于偏远的郊区。有些温泉宾馆将客房的阳台设计成温泉池,人们不出客房就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周围的湖光山色。

    但是像这样在周末去温泉放松一下的机会对于忙碌的日本人来说也比较难得。如果在返回城里的路上因为交通阻塞或是拥挤的电车而又变得疲惫不堪就更糟了。于是,“温泉公寓”在东京开始流行。

    正在建设中的“东京Sir—House”是东京都内第一家配备温泉设施的公寓。在这家能够入住758户人家,占地面积达3.6万平方米的公寓小区内,有一处天然温泉,据说那里的泉水对神经痛和肌肉痛等非常有效。小区里除了男女分开的大浴池之外,还有露天蒸气浴和桑拿浴等。开发公司将温泉作为吸引中年住户的卖点,还向住户提供测量血压和血糖值等保健服务,使住户不用外出就能在自己家中进行温泉疗养。(老默)

    《环球时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