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樱花时节话樱花

作者:未知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5-4-10 12:0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樱花,蔷薇科落叶乔木,高5米~20米;花先叶或同时开放,枝干曲折多姿,花色有白、粉红或白微带粉红几种。花开满树,蔚为壮观,极为美丽。樱花是重要的园林观花树种,宜植于山坡、庭院、建筑物前。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这个国家遍植樱花。每年春天,日本全国的樱花由南至北连成一线次第开放,从四国一直开到北海道。粉红色的花朵堆云聚雾,绵延不断,景象十分壮观,日本人称之为“樱花前线”。每到这种季节的时候,日本人就会全家出动、扶老携幼到各个植有大片樱花树的地方去赏樱,品评樱花的开放姿态。有好花者,樱花开到哪,他就跟到哪。每年三月,九洲、四国的樱花首先绽开,四月本洲的樱花也开始盛开,到了六月,北海道的樱花接着盛开。

    日本人的赏花是以心灵去观赏樱花,赞颂春天。赏花的历史悠久,原先都是宫廷欢宴,如今已是民间最大的盛事。每年樱花开时,日本人必在樱树下铺上席子或塑料布摆好阵势,带上酒菜,又喝又唱又跳地闹腾一阵。有喜好幽雅之道者,品茗弈棋,悠然自得。京都的岚山每每因赏花客云集而热闹非凡。日本的樱花节通常在4月,大约持续一周。

    樱花绽放最盛时极具美丽和凄婉。花开之时,满树芳华,加上春光明媚,暖风熏人,令人莫不沉醉。樱花盛开时,也是花朵飘落最多时。飘舞樱花会带来另外一种的美,也展示着她的凄婉和无奈。美在刹那开始陨落,预示着春天也即将过去,美丽不再永恒。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