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的樱花前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4-4 18:2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光明网-光明日报 
 
  郭春玲

  樱花是广泛生长在北半球温带的一种蔷薇科植物,多见于日本和中国。樱花是在夏季孕育次年春季开花的花胚,之后进入“休眠期”。花胚在冬季的低温中成长一定时期后便苏醒,日语中称之为“休眠打破”。花胚在苏醒后,随着温度的提升而生长绽放。

  樱花分为“开花”和“满开”2种开放情形。所谓开花是指花蕾开放5 6朵的状态;满开是指80%以上的花蕾怒放的状态。

  与樱花同一科的植物还有梅、李、杏、桃等,被称作花朵中最美丽的一族。

  樱花的预计开放日期是先根据过去开花的时期和气象数据预测,然后再根据上一年秋季以来的气温变化及天气预报做出推算。

  在日本,观赏樱花是一件重要的旅游项目。为方便赏樱,每年日本气象厅都要对樱花的开放时间做详尽的气象报道。电视、广播、报纸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樱花开放的消息。受气温的影响,樱花由温暖的日本列岛南端向北方依次开放,因此形成一条由南向北推进的“樱前线”。樱花爱好者们趁此机会追赶“樱前线”北上,饱览各地风光。旅行社届时推出赏樱旅游专线,各大商店把模仿樱花制成的精美时令小点心、纪念品摆满了柜台。

  据日本气象厅预测由于受今年冷冬气候的影响,今年樱花开花时期比往年要晚,部分地区最多将会推迟12天。气象厅的报告显示预测开花日期为3月30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