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首次认定阿伊努族为原住民族 欲振兴濒临消亡的语言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9-2-18 15:53: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报道称,距今150年前,明治政府将“虾夷地”改名为“北海道”,自设立开拓使制度以来,阿伊努族儿童开始在学校学习日语等,使用阿伊努语的机会极其少,在河流捕捉鲑鱼也被禁止。


120年前,《北海道旧土人保护法》发布,法律将阿伊努民族定位为“旧土人”,实行同化政策。这一法律一直持续至1997年,成为导致民族歧视问题加剧的根源。


报道称,应阿伊努族请求,国家发布《阿伊努文化振兴法》,取代《北海道旧土人保护法》。国家开始投入预算振兴因之前的同化政策而濒临消亡的阿伊努族的语言和文化,但生活水平差距依然存在。


2007年,联合国通过原住民权利宣言。次年,日本国会也要求扩充原住民政策。政府开始讨论进一步实行阿伊努政策,最终促成这次法案的通过。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