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首次认定阿伊努族为原住民族 欲振兴濒临消亡的语言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9-2-18 15:53: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政府在15日内阁会议上通过新法案,首次认定阿伊努族为原住民族,规定设立新补贴制度,鼓励有效利用阿伊努文化价值振兴地区经济等。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2月15日报道,内阁会议通过的法案首次明确写出阿伊努族是原住民族,称“努力构建让阿伊努人带着民族自豪感生活且让其自豪感得到尊重的社会”。


日本新法案规定,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实行阿伊努政策的责任和义务,设立新的补贴制度,向谋求通过制订阿伊努文化项目计划振兴地区经济的地方政府发放补贴。


报道称,为鼓励阿伊努人继承本民族的独特文化,日本将放宽管制,简化手续,为阿伊努人在国有林地砍伐树木和在河流捕捉鲑鱼提供方便。政府将在国会上提交法案,推动法律尽早生效。


阿伊努政策推进会议委员、北海道阿伊努协会理事长加藤忠对法案首次认定阿伊努族为原住民族一事评论称:“这是从沉睡到觉醒,建设共生社会的第一步。”加藤表示,期待政府此举有利于加深人们对阿伊努族的理解,使阿伊努族获得作为原住民族的权利。


加藤还指出,协会一直要求政府对阿伊努人的个人生活提供援助等,但法案没有提及这一点。他说:“一步一步前进非常重要,整体完成度大概是70%。”由于国家长期实行同化政策,阿伊努人的语言和生活方式都发生很大变化。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