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有些日本大妈退休了,不领一分钱还要去工作?非人待遇令人心疼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3 10:2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所有的年轻人都会集中去东京和大阪这样的大型城市。因此这些城市的年轻人是非常多的。而关西地区,譬如说北海道或者是一些乡町地区,都是一些垂垂老矣的留守老人,包括在北海道的很多行政岗位。基本上是见不到年轻人的,机场的行李搬运工人,出租车司机,酒店民俗的服务人员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他们这样可不是闲着没事出来做志愿者,都是迫于生计。



这起源与不同的文化底蕴与道德素养。就全世界而言,日本人的道德素质是非常高的,并且日本文化秉持一种严谨的生活方式与法律态度,在这种氛围下,人们的生活方式都已然成为固定模式,因此,人也会表现的温文尔雅,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尤其在日本,家庭理念提倡女主内男主外,女性真正的自由空间其实并不多,因此,为了日本社会福利的完善体系,无私奉献社会就已然成为了日本大妈心中的共识,就如上世纪北京朝阳区的大爷大妈一样,自觉成立和谐小组,为城区安全贡献力量是一个道理。



日本大妈退休了?日本大妈很少有退休了的!日本大妈不拿一分钱也去工作?除了自愿者以外,日本大妈去帮助竞选,摇旗呐喊助阵,都是有钱拿的。每到中选大选,一队队的大妈大爷,沿街拉票发传单。竞选人站在货车上,振臂高呼,大妈大爷们举起横幅,摇着小旗,为自己的党和竞选人助阵,都是有人发钱,而且扰民,只是大多人都在岗位上上班。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