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养老院能相亲和学钢琴 老人倾家荡产抢着住!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3 10:2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阵子,日本“孤独死”的新闻传得沸沸扬扬,据日媒披露,日本每年有3万多人孤独死去,等到尸体腐烂发臭才被人发现。



在“孤独死”人群中,老人占了绝大多数,因为膝下无子女,或子女外出务工,他们的晚年无人照料,疏于与社会联系,最后自暴自弃,在垃圾堆中孤独逝去。


东京“孤独死”老人的家,垃圾堆成山


东京“孤独死”老人的家,垃圾堆成山


这类新闻频频传出,老龄化严重的日本也有越来越多的养老院应运而生,不少老人为了有尊严地死去,选择到养老院安度晚年。



而在激烈的养老院竞争中独占鳌头的,是一家有30多年历史的养老院,名为“伊甸园”。



这家养老院可就厉害了,面朝大海,基础设施完善,还有很多独家服务。例如,院内开有专业美容室,为老人进行形象管理↓



鼓励老人谈恋爱,还为他们提供约会场所↓



还有专业课程,帮助老人家实现年少的钢琴梦↓



这波操作这么高级,收费肯定不便宜吧?我们一起去打听打听~


▼戳下方图集,走进最受日本老人欢迎的养老院


家居君以前也觉得老去是非常可怕的事,但看完养老院里老人们享受生活的模样,又觉得它没那么不堪。毕竟现在的养老院花样儿越来越多,有的甚至带温泉、游戏厅,估计老了住进去,生活也不会无趣。



▼戳下方图集,直击有温泉、游戏厅的养老院


(来源:公众号“一人一城”,ID“yirenyicheng01”;伊甸园官网;NHK纪实72小时:面朝大海的养老院;由网易家居综合)


(责任编辑:张晓璞_NOGZS12416)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