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制造现在是怎样的一个状态?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8-10-3 17:04: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制造是可靠、品质的代名词。日本工业产品深受大众的喜爱。但是近年来,日本有钢铁企业被爆出造假丑闻,日本制造的名誉受到考验。不止重工业,还有电子企业索尼、夏普等也陷入了经营困难的境地。


于是有人断言称,日本制造业面临巨大危机,或许将走下神坛开始衰落。那么,这种观点是确实如此还是只看到表面而已呢,日本的制造业现在究竟发展的如何呢。


其实,日本制造业依然位于全球先进水平,技术能力在世界数一数二。在制造业领域,能和日本竞争的恐怕只有德国了。如今,日本制造业领域虽然被爆出一些丑闻,看似日本制造业衰退了,但是在整体上日本的制造水平还是领先的。


当然,我们可以明确的看到日本一些制造企业在拓展其他领域,尝试新的发展方向。所以当我们用传统的眼光去看日本某个制造企业时,在该领域的份额和收入似乎减少了,但是总体收入也许是增加的,只是因为业务更广,呈现多元化发展。


日本人办企业与自身性格一样,都十分低调而内敛。现如今,我们经常用到的中国制造的产品,不少核心的东西需要用到日本技术。日本技术很好,之所以这种认识没能成为共识,是因为日本拥有核心技术的公司不善于经营,在宣传上也比较缺乏。再加上日本的国内市场比较小,做出的产品在国内没能打开,走向国际也没有一帆风顺。


毫无疑问,日本制造业是在全球领先的。近年来的看起来的衰落只是升级换代的一种表现,并不是真正的衰退。在未来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日本依旧会在制造业领先。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