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公摊面积真合理吗?日本人买房从没公摊,全部精装,看完好无奈!

作者:佚名  来源:fang.com   更新:2018-4-24 18:44: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前就听人说日本的阳台是赠送的,不仅如此,日本买房也没有什么公摊面积,房屋面积就是实实在在的使用面积,不像在中国,明明买了个大房子,去除阳台面积和公摊面积以外,真正使用的面积并不多,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日本和中国的房屋面积计算方式不同,中国的房屋面积是使用面积加上公摊面积和阳台面积的总和,但是日本却不是这样。日本的土地是私有制的,自家的房子都是由个人自由支配的,这样自然不会有阳台面积和公摊面积这一算法。即使是买的楼房,也是所有的住户一起平摊土地价格,大家共同拥有土地的使用权和所有权。



但是中国的土地是公有制的,土地不归个人所有,开发商会把公共面积分摊到每一个住户的房产面积中去,即使有些地方你可能都用不到,但是买房时,仍然要交公摊面积的费用。



其实日本的阳台原则上是属于公共空间的,跟楼梯走廊差不多,尽管几乎每家都有阳台,但是阳台上并不是想干什么都可以。日本有明文规定了阳台上的一些禁止条例,跟公共面积没太大的区别,而在中国,阳台属于私人领域,想怎么布置都可以。



日本出售房屋面积是计算壁芯面积,根本就没有公摊面积的说法,阳台也是白送的,而且房屋还几乎都是精装修的,拎包就可以入住了。不像中国购买的是毛坯房,要自己花钱去装修,公摊面积费用平摊到每一个住户,这在日本恐怕是要被起诉的吧。



到底为什么会存在这种差异,相信很多人心里都清楚了吧,两个国家的实际情况不同,当然一些制度规定也就不太一样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