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巧克力那些事儿 “义理巧克力”无关爱情

作者:网易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2-16 19:11: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期待在特殊的日子收到一块巧克力?对日本男性来说,这个门槛不算高。因为即使收不到暗示自己是对方真命天子的“本命巧克力”,还会有一份装满情义和感谢的“义理巧克力”“兜底”。


在日本,女方会在特殊日子、譬如2月14日所谓“情人节”,给男方送巧克力,男方给女方回礼则要等到一个月后的所谓“白色情人节”。顾及同一职场没收到巧克力的男性“面子”,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一种无关爱情的“义理巧克力”开始在日本流行。


如何区分自己收到的是“本命巧克力”还是“义理巧克力”?有日本网友整理了几个要点。


首先,收到巧克力的场所不同。两人单独相处时收到的巧克力极可能是“本命巧克力”,而在众人面前收到以“分发”方式给予的巧克力一般是“义理巧克力”。


其次,“本命巧克力”包装更加用心、精美,价格更高,有时会夹带一些卡片和写满心意的纸条。


随着巧克力文化在日本发展,送给同性朋友的“友情巧克力”、奖励自己的“犒赏巧克力”近年占据巧克力市场半壁江山。


日本GMO传媒旗下研究所针对10岁至20岁女性的问卷调查显示,一名女学生平均会给15.2个人送巧克力,其中送给女性朋友的最多,占比为91.2%。


《朝日新闻》援引松屋银座百货店2016年底对3.2万名会员的问卷调查所获结果报道,2月14日买巧克力“犒赏自己”的调查对象比例高达54.5%,预算平均为3507日元(约合203元人民币)。这一比例和预算金额甚至超过用于向钦慕对象告白的“本命巧克力”。(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