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记者建议修改《皇室典范》 允许皇太子长女继承皇位

作者:屈腾飞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5 21:35: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月4日报道,日本政府已决定明仁天皇在2019年4月31日退位。在天皇“生前退位”这一变革的今天,又该如何面对关于女性皇族的传统呢,日本女性杂志当日刊登了一篇对日本知名记者田原总一郎的采访。


田野表示,“历史上,明治天皇是日本军队的最高统帅。在当时,女性无法进入军队。因此,作为军队最高统帅的天皇,其皇位只能由男性继承”。


“但是在男女平等的现在,那些都仅成一纸规定。应该尽早修改《皇室典范》。为了维持皇室的活动,必须建立女性宫家,有必要根据不同情况允许下嫁的女性皇族以‘准皇族’的身份参与皇室活动。首先,至少要打开一条通往女性天皇的道路。这样,在德仁皇太子、秋筱宫文仁亲王(明仁天皇次子)之后,爱子公主(德仁皇太子长女)可以继承皇位。”


田野还解释称,“爱子公主比悠仁亲王(秋筱宫文仁亲王长子)年长,而且是皇太子长女。有人担忧爱子公主没有学过帝王之术,但爱子公主一直在天皇陛下和皇太子身边学习,所以这完全不是问题。我想天皇陛下是希望爱子公主继承皇位的。因为一直以来,陛下都遵循宪法中的‘法律上的平等’,也就是男女平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