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天皇退位后将成为日本史上最高龄上皇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新:2017-12-9 10:1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每日新闻》12月8日报道,日本现任天皇——平成天皇已决定将于2019年4月30日正式退位。退位后其任期将达到30年余3个月,在7世纪以后日本史上有据可考的天皇任期中排序第10位。此外,天皇还将以退位时85岁的高龄成为日本史上最高龄的上皇。


报道称,日本自推古天皇(公元593年-628年在位)以后的95任天皇的在位时间在文献上没有争议。历任天皇中在位时间最长的是昭和天皇,在位期间为1926年至1989年,在位时长为约62年2周。其次是明治天皇,在位时长约45年半。现任的平成天皇退位后将以约30年余3个月的在位时长排名第10位。


此外,在退位年龄有据可考的日本天皇中,平成天皇将以85岁高龄成为日本史上最高龄的上皇。另外,平成天皇退位后现任皇太子将于2019年5月1日即位。即位时皇太子年满59岁,将成为公元8世纪以后日本天皇中即位年龄第二长的天皇,第一长的是在60岁即位的日本光仁天皇。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