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没有暖气 但有过冬神器

作者:佚名  来源:金羊网   更新:2017-12-9 10:1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果断地坐进去吧!相信我,你会感觉这辈子都不要再出来了!


时光流逝,转眼间又到岁末,走在街上就连空气也带上了冬日范儿。然而寒冷的天气并不会让日子变得艰难,正相反,冬天自有冬天的神器。


涮锅子、关东煮、烤桔子、烤白薯,这些朴素的食物,正是日本冬日里的代表性美食。尽管现代化食品管理已经让大多数食材丧失了季节性,但是对于在日常生活中超级重视季节感的日本人来说,涮锅子依旧属于冬天,烤白薯也和冷风更般配。


也许有人会撇嘴表示这算什么美食,除了涮锅子里有些鱼和肉之外,关东煮没油水,烤白薯更显得寒酸!然而殊不知平平淡淡才是真,正是这些接地气的寻常食物,搭配上妈妈温暖的双手和满屋子的香气,才让家比任何一个季节都有家的味道啊!


作为五口之家的炊事班班长,冬天我常会在放学时间就蒸好一锅白薯,再烤好日式年糕,趁热将白薯与年糕捣在一起,里面搭配黄油和焦糖,做出我家经典饱肚加餐——白薯年糕团子,这个加餐可是属于冬季限量版!十多年如一日,都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冬日食物!看着他们嗷嗷欢叫并把食物速度消灭掉,这个美好的回忆永远属于我,属于冬天。


日本很多地方也没有暖气,他们使用的是大家在日剧经常见到的——被炉!


传统被炉是这个模样:桌板分两层,一层呈格子状,与桌腿相连,格子式桌面下面,安装扁平形状的电取暖器,再为桌子盖上一床被子,被子上面再压上桌板,保证桌子可以正常放置物品。一个让冻僵的下身瞬间回暖,让幸福度秒速上升的超级保暖神器就这样完成了!


告诉你如何组装只是使用被炉的第一步,我还要补充几条使用须知!


首先,在进入被炉之前,请环视四周,备好一切你可能需要的东西,让它们集中在伸手可及的范围内。其次,请务必提前如厕。第三,要是你喜欢喝一杯,那就再为自己烫一壶清酒配两碟小菜。现在调整好呼吸,然后果断地坐进去吧!相信我,你会感觉这辈子都不要再出来了!


传统被炉大多是矮桌以配合日式榻榻米房间,随着西式生活的普及,如今的被炉也进化出餐桌型、沙发型等多种样式。不论模样怎样,被炉就是被炉,用不容怀疑的温暖融化着每一个人。


悠 园


日本茨城


家庭主妇


(原标题:日本没有暖气 但有过冬神器)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