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吃米饭的方式有多奇葩?看完我是服气的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2017-11-14 11:03: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茶泡饭,把热茶浇在米饭上就可以吃了,这通常是日本人的晚饭或者宵夜吃法。


日本的茶泡饭跟我们想象中可不太一样,虽然在最早出现茶泡饭的日本平安时代(794-1185年),是指用热水或凉水泡饭吃,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大家对食物味道的挑剔,茶泡饭的做法越来越多样,日本人在制作茶泡饭的时候,还会加入各种各样的佐料,比如:芥末、酱油、味醂、酱汤、芝麻等;还有各种各样的配菜,如梅干、鲑鱼、鳕鱼子、海苔、金枪鱼、鳗鱼、鲷鱼等。


随着茶泡饭食材精致化,它的营养价值也更高了,具有很好的解酒、消食、养胃等功效。


茶泡饭已经成为了日本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代表之一,在日本的很多文学故事和电影中都会出现,这也是对本土文化的一种传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茶泡饭充满了兴趣,也会主动去尝试。



4.辣油拌饭。


这是日本当下很流行的一种吃法,类似“牛油拌饭”,只是把牛油换成了辣油。这类辣油并不是简单的辣椒制成,据说是受到了日本调味料“七味”的启发(七味:芥子、陈皮、芝麻、花椒、麻籽、紫苏、干紫菜、鲜紫菜、生姜和菜籽等,碾成粉末,洒在饭上吃)


而辣油也是由多种材料制成,基本上要有干虾米、辣椒粉、白芝麻、朝鲜半岛的苦椒酱、酱油、砂糖、炸大蒜、炸洋葱等等,当然也可以根据各人口味自由搭配材料,甚至在制作方法上进行改良,如将大蒜和洋葱先在电烤箱里加热三十分钟后再炸,可以增加香脆的口感等等,这些自制“吃的辣油”,甚至被誉为“辣油XO”。



5.“高粱饭”,简单粗暴来说就是,用玉米棒子煮饭。


这是在日本网络上兴起的一种吃法,最开始是由一位妹子创造的,据说煮出来的米饭又香又软,发到网上后被日本民众全力追捧,大家都认可并尝试了这种做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