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吃米饭的方式有多奇葩?看完我是服气的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2017-11-14 11:03: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米饭 ,在日本是一种“神圣”的存在,日本人酷爱吃米饭,基本上一日三餐都离不开。其实这倒也不奇怪,在中国南方和中部地区,人们同样爱吃米饭,但是日本人吃米饭的方式却和我们大有不同,有些吃法甚至在我们看来相当奇葩。



比方说:


1.在热米饭上直接打一颗生鸡蛋,滴两滴酱油,拌一拌就开吃了。


这是日本传统的早餐吃法,延续了几百年,已经成为日本人饮食习惯中的一种了,虽然生鸡蛋确实营养丰富,但刺激味蕾的“腥味”也确实让很多人难以接受啊,而且,真的不担心会有细菌吗??


不过,据说日本用来生吃的鸡蛋和中国的不太一样的,日本有卖当日蛋、三日蛋和七日蛋的,且都要经过巴氏消毒,他们对生吃蛋的产地和日期有严格要求,每个鸡蛋上有农场编号和生产日期,三日内的生吃完全没问题,鸡蛋味道特别新鲜,还有一丝甜甜的味道。



如果有朋友对这种吃法感兴趣,也可以拿新鲜的土鸡蛋试试哦~


2.冷冻鸡蛋,解冻一小时后打在热饭上,混合青辣椒和酱油一起吃。


这种吃法像是第一种吃法的升级版,至于为什么要将鸡蛋冷冻再解冻,有说法是这种方式能让生蛋黄有布丁的口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