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武士道 >> 正文

日本剑道在中国横行,我们不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冷兵器   更新:2017-5-6 11:24: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短兵是传统武术一个重要的竞技项目,它的产生可以追溯到 中国古代的击剑运动,可以说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但作为一项正式的武术比赛项目,是民国十七年(1928年)第一次“国考”时才出台的,当时的名字就叫“击剑”,为区别于西洋击剑,也称为“ 中国式击剑”。后来,因为它具有刀剑同体的特点,技术上与西洋击剑明显不同,人们便改称为“短兵”。



▲短兵


新 中国成立后曾于1953年有过短兵比赛,但不受欢迎,后来包括短兵在内的所有武术对抗项目都被废止,直到1979年才与散打一道恢复为武术对抗性的试验项目。



▲短兵


遗憾的是,散打已发展得比较成熟,早就成为国家的正式比赛项目,但短兵却不了了之,直到12年前又重新开始试验。


近几年,短兵的发展相对较快,这也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情。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