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在医疗方面中国真的输给了日本,在日本看病就是在度假

作者:佚名  来源:    更新:2017-5-3 12:3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洗手间每天有专人负责打扫,设有呼叫铃通向护士中心。



每个床位都备有储物柜、电视、和小冰箱


一日三餐,都由生活护士送到床前。医院大都有食谱,有两三种套餐可供选择,食谱提前给病人,让他们挑选。对于老年患者或者自己进食有困难的病人,护士会协助喂食。病人吃饭时,护士常常过来询问,伙食是否合口。饭后,护士给病人倒茶水。提供的通常是日本人喜欢的麦茶,这种茶连婴儿都能喝。一天之中,护士基本每隔1小时就送一次茶水。如果病人在打点滴,每隔20分钟,就会有护士来询问,是否想上厕所。护士会一手推着挂吊瓶的小轮车,一手搀扶着病人如厕。有位刚出院的朋友告诉记者,每天记不清多少次让护士陪着上厕所,每一次护士都特别耐心,真有些过意不去。



病人动了手术后,一般情况下,第二天医生就要求病人在护士的帮助下下床走动。在住院部的走廊里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身上连着各种管子的病人,在护士的搀扶下缓慢地移动,每前进一步都得到身旁护士的微笑鼓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