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与巧克力密不可分的日本情人节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7-2-16 9:3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得到巧克力的男性也不能只是接受,也需要有所表示才行,那在什么时候表示呢?这一天被定在一个月后的3月14日,被称作“白色情人节”。回赠的东西除了巧克力以外,还有甜点、糖果甚至高档手表、现金等。


现在时代发生了变化,赠送巧克力也呈现多元化趋势,除了一些固定套路,如给心上人准备的“本命巧克力”(日语中的“本命”意为“最看好的人或事”),用来应付其他人的“义理巧克力”(日语中的“义理”表示“表面上的、礼节性的”等含义)之外,还出现了女性之间相互赠送的“朋友巧克力”,男性赠给女性的“逆巧克力”,自己买着吃的“自己巧克力”等多种形式。由此可见,日本情人节的风俗也在与时俱进之中。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