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与巧克力密不可分的日本情人节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7-2-16 9:3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14日电(许永新)起源于西方的情人节传到日本后,逐步形成了非常具有日本特色的风俗。2月14日这一天日本巧克力厂商而言是一个举足轻重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巧克力的销售量要占到全年的20%左右。


在欧美虽然也有给恋人或需要感谢的人送巧克力的情况,但并不局限于巧克力,也不局限于情人节这一天。而在日本,日本人大都会选择送巧克力,而且通常为女性送给男性。关于这种风俗的起源有多种说法,其中一种说法认为,1958年新宿伊势丹百货商场举办情人节活动,提议女性送给男性巧克力,从此便普及开来。


至于为什么是女性送给男性而不是相反,也流传着不同的观点。笔者认为,这是由于以前,日本女性结婚后做家庭主妇非常普遍,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问题就显得非常突出。战前的日本是不能容忍自由恋爱结婚的,但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自由恋爱结婚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女孩子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自己终身幸福的愿望也就越加强烈。商家不失时机,引导她们通过给心上人送巧克力的方式进行表白。这种做法果然奏效,立即得到无数女孩子们的响应。一种风俗之所以形成,绝非偶然现象,肯定有它生长的土壤及其合理的一面。在日本情人节的新风俗形成过程中,只靠商家推动肯定是不行的,商家所做的只是看准了时代潮流,顺水推舟而已。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