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医生选出的2016年汉字是?

作者:未知  来源:nikkeibp.com.cn   更新:2016-12-14 11:50: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自MedPeer的发布资料(点击放大)


【日经BP社报道】运营医生专用信息交流网站“MedPeer”的日本MedPeer公司于2016年12月12日公布了该公司面向医生会员征集的“医学界和医生界今年的一个汉字”的统计结果。结果表明,“高”字排在第一。这是因为医疗费暴涨、以“Opdivo”为代表的抗癌药物及丙肝治疗药物等高价药在这一年备受关注。直到去年,“伪”字连续3年排在第一。


“高”字在3013个有效回答中获得142票的的理由如下。


·今年,高价药备受关注。这样下去,担心保险制度会崩溃。(40岁、消化器内科)


·医疗费一个劲儿的涨,其中Opdivo的价格非同寻常。(50岁、普通内科)


·治疗肺癌及丙肝的高价药备受关注。(40岁、普通内科)


·高度先进医疗、高额的医疗费每年都讨论,但今年高价治疗药特别受关注。(30岁、变态反应科)


·随着高价药问世,医疗经济的影响也首次得到医护人员的重视。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今后医生在选择治疗药物时,会将“药价”和“性价比”考虑进去。(50岁,普通内科)


排在第二的是得到139票的“惊”字。主要是对特朗普当选美国下届总统及英国脱欧的吃惊,此外还反映了医疗界对相继发生医生逮捕事件及医院内事件的吃惊。


排在第三的“变”字、排在第四的“乱”字、排在第五的“迷”字则反映了今年4月诊疗报酬修改、时隔37年新设医学部、摇摆的新专业医生制度等医生所处环境的变化及伴随其中的混乱。(记者:大下 淳一,《日经数字健康》)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