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2016年度汉字选定“金”字 史上第3次当选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2-12 15:0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来源自朝日新闻,佐藤慈子撮影。


人民网东京12月12日电 日本2016年度汉字12日公布,当天京都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清水舞台”宽1.3米、高1.5米的越前和纸上,用广岛产熊野毛笔挥毫写下 “金”字。


从1995年起,日本汉字检定协会每年12月12日都会公布年度汉字,由民众通过明信片和网络投票产生,每一个汉字都是日本一年来世相民情的缩影,今年是第22次发布。


据报道,“金“字当选的原因如下:今年里约奥运日本获21枚“金”牌刷新历史纪录,东京都前知事舛添要一私用政治资“金”辞职,棒球选手铃木一郎达到美国大联盟生涯3000安的“金”字塔,日本喜剧歌手PICO太郎演唱神曲时穿的也是“金”色服装。


排在“金”之后的分别为“选”、“变”、“震”、“惊”、“米”、 “轮”、“不”、“伦”、“乱”等。


据悉,“金”字曾被选定为2000年和2012年的年度汉字,今年是第三次当选。(编译:吴颖 审稿:张丽娅)


注)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将12月12日定为“汉字之日”,这是因为日语发音中1(いい)2(じ)1(いち)2(じ)与日语“良字一字”的发音很接近。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