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染织大师新井淳一作品展在汉开展

作者:佚名  来源:武汉晚报   更新:2016-12-11 17:2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符坚)昨天下午,“布衣再造——新井淳一艺术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展期至明年3月5日。展出了日本纺织创新者和染织艺术大师新井淳一的纺织艺术设计作品一百余件。


新井淳一被誉为“后工业时代专家”和“日本织物界奇才”,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他就开始着手数码提花织物的设计和研究,创作了一大批具东方风格的织物,其作品成为许多博物馆的永久藏品。


“新井淳一创造了不少不可思议的布料。”世界绞缬协会主席和田良子介绍,在纺织品中,金属纱线的应用既古老又现代,最早可追溯到中国的古代发明,新井先生的不少创作灵感就来源于此种古代的技术。展览中,有他用化学腐蚀的方法在涤纶织物上形成金、银和铝膜的神奇肌理。有用金属纱线混和羊毛或丝,营造出预想不到的肌理感和反光效果(见右图)。有从轮胎制造业中汲取灵感,创作出的不锈钢螺旋纹等布料。


策展人姜绶祥说,此次在汉的展出是新井淳一中国大型巡展的首次亮相,也是首次以“软雕塑”的形式布展。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