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单反相机难倒中国制造业 日本的严谨需要我们学习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6-9-29 6:2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或许是个可悲的事实:中国造不出单反相机。


单反基本都是日本货,韩国货是刚出来,几乎没人买,美国货也是不存在的,德国货倒是很不错,可惜价格都高得惊人,价格和汽车差不多了。目前国内是没有造单反的公司的。


最主要的原因:


1、电子感光元件的生产技术几乎都被日本厂家把持,其他国家都不行。


2、镜头的加工技术虽然德国最牛,但是日本人的工业化做的最好,也就是和最好的比它很便宜,和最便宜的比它很好。


3、新兴产业面临很大压力:资金压力,人才压力,最主要的是消费者对新品牌的不认可(我们一般买东西都是挑专业的公司的产品,尤其是知名品牌)不是不生产,而是没有能力生产,数码单反相机用的CCD和CMOS中国还生产不了。


而且,数码单反相机的使用人群相对较少,而佳能、尼康在数码单反相机方面技术成熟,已经生产出几十种数码单反相机,加之索尼、宾得也加入数码单反相机生产行列,市场竞争已经相当激烈。


中国任何一家企业都没有技术能力与佳能、尼康和索尼、宾得竞争,索尼一台数码单反相机在中国市场上才2千多元,即使中国的企业能生产出数码单反相机,恐怕也卖不出去。


数码单反是集光,机,电一体的尖端精密仪器,其难度决非一般人所能想象得到的。一个明显的事实就是能造数码单反的国家比能造人造卫星上天的国家还要少!它对电子,机械,材料,光学,加工等技术要求很高,而且发展很快,很多技术至今只有日本掌握(如自动对焦)。单反和发动机比较类似,是一种反复使用的精密的东西!造这种东西恰是中国的弱项,就象我们能造一次性的火箭,导弹,飞船,却一直搞不好发动机一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