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著名温泉乡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组图)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6-9-9 10:5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郭燕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曼君):近两年,中国游客成为日本旅游市场的最大客源国。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日,同时也为了向日本民众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9月6日-11日中日共同主办“2016年中秋节在箱根”旅游交流活动。


在9月6日举办的“2016年中秋节在箱根”活动开幕式上,日本神奈川县高中生进行了太鼓表演。和刚劲有余的太鼓演奏不同,来自中国大黄河杂技团的两位姑娘用柔美的身段和精湛的技艺展示了传统的“登鼓”杂技。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郭燕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日两国互为对方重要的旅游市场客源国。特别是去年开始,中国的访日人数大幅攀升,已经达到了500万人次的规模,今年从1月到6月,访日游客人数已经超过了300万人。这也使得两国间在旅游方面展开合作的余地更大。今年在箱根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了,活动也越来越受到来自两国的各种关注。”



中日嘉宾共同为活动剪裁


神奈川县副知事浅羽义里表示,活动的举行不仅可以促进神奈川县和中国的交流,更能为两国间的友好交流添砖加瓦。“神奈川县和中国的渊源真的很深,比如大家都知道了,中国国歌的作曲家聂耳的纪念碑就在神奈川,现在有很多中国人会来此参观。此外,从观光角度看,中国游客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客人。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去年有223万外国游客到访神奈川县,其中有98万都是中国游客,占到了整体的大约一半。希望本次活动不仅可以进一步推出发展神奈川县和中国业已紧密的关系,而是可以通过两国的文化交流和观光交流,促进包括民间交流在内的日中全面友好交流的发展。”


郭燕也表示,“从前年开始,中日关系显现出缓和的势头。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都有所恢复,但也仍然存在不安定的因素。中国政府始终重视和支持两国的民间交流。中国政府认为,两国间观光、文化和草根交流等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和合作都可以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并且能够为两国关系改善提供助力。”



这个超级月饼由日本的华人餐厅订做,直径一米,重大40公斤。里面是豆沙蛋黄馅儿,味道非常正宗


据了解,“2016年中秋节在箱根”活动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东京中国文化中心、藤田观光株式会社联合主办。箱根是日本最富盛名的温泉乡,以活火山、温泉和遥望富士山的美丽风景闻名。开幕式当天,主办方准备了一个重达40公斤,直径一米的月饼。来自中国驻日大使馆、日本外务省、国土交通省观光厅和中国旅行社的约300名嘉宾共同品尝月饼,分享中秋节的喜悦。



中国杂技团的登鼓表演



中国杂技团的“耍草帽”表演



日本高中生的太鼓表演



在箱根町遥望富士山



芦之湖上的“海盗船”



箱根町的著名旅游景点大涌谷:冒着白烟的就是传说中的活火山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