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有多么爱环保?你也许根本想不到!

作者:佚名  来源:h2o-china.com   更新:2016-6-30 11:07: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些东西稍微用点心,可以让生活更美好,即使是普通的垃圾袋。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中国小学生作客日本小学,用餐时,中国小朋友解开奶瓶上的绳子,就立刻有日本小朋友,接过取下来的绳子和瓶盖。



原来,塑料的包装要放在左边的垃圾桶,右面的纸质封盖要在右面。这就是垃圾分类的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才会在整个社会延续实施下去。




日本小学生第一课学习的知识就是垃圾分类,所以看日本成年人一直保持垃圾分类的习惯不足为奇,日本的垃圾桶把各类垃圾标识图形化,每个日本人的好习惯,让整个国家每年可以节约出大量的资源。


日本对乱扔垃圾的行为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法令,像上面的宣传画或标语在日本经常可以看到,而因为乱扔垃圾被罚款甚至起诉的案例都确实存在。



考虑到乘坐地铁的人身高不同,日本的地铁扶手高低不一,以方便不同身高人的需求,细节虽小,却是一个贴心而温暖的细节。


关于节约用水



日本的洗手池是和马桶连在一起的,洗手的水会流到马桶中储存,可以冲马桶,以便水的二次利用,这一小小的设计,每年为日本省下的水资源超乎想象。


洗手间细节



日本厕所非常强调人性化,里面的设施也考虑到不同人士的需要。有些母婴用的厕所里装有供婴孩稳坐的架子,还有详细的使用说明。


卫生间的音乐播放器



为了避免大家如厕时发出尴尬的声音,日本的很多厕所都安装了一款叫“音姬”的发生器,她能模仿出水的声音,大家去洗手间手否有过同样的顾虑?可想而知,日本人想问题的细致入微。


敬业精神


日本京都某报社门口,取报纸的老人正在认真地码放报纸。报纸落得非常整齐,为了防止报纸被微风吹乱,老人还死死地把报纸用腿压住。有网友说这么对待报纸太累,俺觉得也是...



码成这样似乎还嫌不满意,上面的那落和下面的没有完全对齐,老先生不厌其烦地继续整理着,直到完全对齐以后才又去取新的报纸。又有网友说这么磨洋工早报都得变成晚报,俺也觉得有道理。



东京的青山,一个清洁工正在用白毛巾仔细地擦拭着路边的消防水龙头。我进了旁边的一家商店,出来的时候这位老哥还在专注而认真地擦着,全然不管身边的人和事。我想,我们汉语词典里有一个词刚好可以用来形容他——忘我。一个网友的评论是:有病!



窨井盖与生活




日本把井盖当作艺术品来做,既显眼也装点了城市。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