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老龄化社会加剧 65岁以上老人比例超四分之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6-30 11:15: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6月29日电(记者华义)日本总务省29日发布的2015年“国势调查”(人口普查)结果显示,65岁以上老人占日本总人口的比例首次超过四分之一,为世界最高水平,凸显了日本老龄化社会的加剧。


调查报告显示,日本65岁以上人口有3342万,占日本总人口的比例为26.7%,比2010年高出3.7个百分点,首次超过四分之一。这也是继2005年和2010年调查以来这一比例连续3次高居世界第一。其中老龄化最严重的秋田县约3人中就有一人超过65岁。


此外,日本47个都道府县65岁以上人口比例均超过15岁以下人口比例,这也是统计以来首次出现这一现象。数据显示,日本15岁以下人口只有1586万,占总人口12.7%,居世界最低水平。


日本人以长寿著称,男性平均预期寿命超过80岁,女性平均预期寿命超过86岁。不断加剧的老龄化成为沉重的财政负担。本月21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90岁的老人还打算活多久”的言论,引发舆论热议。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