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遗嘱写作培训?日本老龄化服务“多而全”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9-29 6:2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日本步入老龄化社会,不少商家嗅到独特商机,开发出了一系列针对老龄群体的产品和服务。从介绍葬礼、坟墓保养、遗嘱写作、遗产转移等话题的讲座,到满足老年人需求的棋盘游戏,这类服务正在日益细化。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日本有大约1.26亿人口,2015年65岁及以上老人占日本全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预计这一比例到2035年将升至三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日本独居老人的人数达到624万,是有记录以来首次突破600万关口;预计到2035年,将升至760万。


永旺生命公司等企业针对独居老人群体,提供了关于监护权、遗嘱等专门服务,例如当独居老人病重住院时如何安排监护人。


日本财团今年4月开设了一家支持中心,向老人提供遗产转移、临终准备等咨询服务,4个月内便接到360次问询。(杨舒怡 新华社微特稿)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