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东京夜幕下的“隐形人”:不卖艺不乞讨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更新:2016-6-17 11:3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东京夜幕下的“隐形人”:不卖艺不乞讨


在日本推理小说作家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一书中,与女儿相依为命的靖子失手杀死前来纠缠的前夫慎二。爱慕靖子的数学天才石神为帮她善后,杀死一个流浪汉冒充慎二,设下一个证明靖子不在场的几乎天衣无缝的局。但最终,神探汤川学发现了破绽。他在揭开谜底时说:“一个流浪汉平白无故消失了,有谁会在意呢?”


5月的一个晚上,9时,东京池袋。灯红酒绿下,一群群衣着光鲜亮丽的男女酒足饭饱后商量着去哪儿再喝一杯,这场景仿佛把人带回日本经济腾飞的年代。穿过几条街,池袋公园附近,昏黄的灯光下,有一个二三百人的长队。有的戴着帽子、口罩,有的把头压得很低,没人说话。很快,食物派发开始,他们挨个从NGO志愿者手中接过只有盐的米饭团。每人两个,拿了就走。


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称呼——“homeless”(流浪者、无家可归的人)。他们中不少人当过建筑工人,后因疾病、残疾或年老丢了工作,最终沦为这座他们亲手建造的城市里的流浪者。


《环球时报》记者在日本学习和生活期间,远远观察过流浪者群体。不久前记者参加美国东西方中心的杰弗逊研究员项目,在日本进行调研时,得以和流浪汉们近距离接触。但是,不能拍照,不能交流。NGO组织世界医疗团志愿者医师西冈诚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该群体中约40%患有精神疾病,言行举止稍有不慎就会引起他们的情绪波动。流浪者群体身体状况普遍不好,60%的人死于心脏病、肝病、肺病等。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