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女性一生离不开珍珠 珍珠成为着装点睛之笔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新闻   更新:2016-5-20 22:13: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女性一生离不开珍珠 珍珠成为着装点睛之笔


日本人非常注重穿衣戴帽,首饰的佩戴也很讲究,必须与服饰相得益彰。在首饰中,日本人独爱珍珠,有不少有关珍珠的习俗和讲究。


日本女孩子在20岁举行成人礼时,父母要送她一套珍珠首饰,一般包括项链和耳环,价格在20万日元到5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万元到3万元)。如此贵重,是因为一套珍珠首饰会伴随女性一生。在日本的婚丧嫁娶仪式上,女性都要佩戴珍珠首饰。


日本的珍珠产业十分发达,特别是养殖业。在日本海水珍珠养殖的发祥地英虞湾,《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当地珍珠知名品牌觉田珍珠株式会社。社长觉田让治介绍说,珍珠大约有三个种类:阿古屋珍珠、黑蝶珍珠和白蝶珍珠。日本以出产阿古屋珍珠为主,是纯海水养殖,对养殖技术要求很高。他们生产的珍珠从收获到走进市场,大约要经过3000道手工工序,这也是阿古屋珍珠价格十分昂贵的原因之一。


挑选、清洗、着色、搭配、打孔……每道工序都是手工。记者采访一名正在加工珍珠的熟练工人,他说仅仅是挑选珍珠,配成一串形状、色泽都合适的项链,从学徒到独当一面,至少要经过5年的训练。觉田社长还介绍说,收获的珍珠中,大约30%是废品,只有8%左右能够成为A级品。目前,小粒珍珠以及形状不规则珍珠在国际上受到设计师的偏爱,被设计成多种饰品,成为女性新宠。


日本人爱珍珠不仅体现在装饰佩戴方面,如何鉴别和欣赏、设计珍珠饰品也受到偏爱,除了各地设有关于珍珠的组织机构,日本还有全国性的珍珠振兴会。从今年开始,该会可颁发“珍珠鉴定”资格证书,对于一般女性来说,如果不想获得珍珠鉴定资格证书,而只是想了解珍珠的佩戴、保养、选择的基础知识,还可以听普及讲座。珍珠为高价饰品,因此在购买之前,掌握相应知识是必要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