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中国最该向日本学什么?

作者:夏嘉雯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2016-4-18 9:19: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间:4月24日15:00-17:00


地点:太古汇方所 费用:免费


南都讯 记者夏嘉雯 天河读书节系列活动《西风东土———中国最应该向日本学什么?》本周日将在太古汇方所进行。南开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评论家熊培云将分享新书《西风东土:两个世界的挫折》,为您讲解“菊与刀”之外的另一个日本,并与研究国际关系学者现场对谈。


熊培云曾任《南风窗》杂志主笔、驻欧洲记者、《新京报》首席评论员,现为南开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他以记者的敏锐和学者的深度,详细记录了旅日期间的所见与所思。他也提出,日本是中国的一味药,至于药性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对日本的态度。如果认真学习日本的社会建设,日本将是一味良药。如果只是看到日本在向右转、安倍在参拜靖国神社、右翼在街头举旗叫喊,从而片面解读,则可能适得其反。日本战后社会治理的成功经验始终是中国社会重建过程中绕不过去的有益借鉴。中国最该向日本学什么?中日之间有什么永远不能和解?这些疑问熊培云将会一一分析。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