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人“而立”期待挣多少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4-18 9:1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份最近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企业雇员希望30岁时年收入达到平均630万日元(约合37万元人民币)。不过,现实却“骨感”。


共同社援引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的调查数据报道,2016年春天入职的新雇员中,43.6%希望30岁时能年收500万日元(29.8万元人民币),比例最高。整体而言,年收入期望的平均值为630万日元,其中男员工的目标是731万日元(43.5万元人民币),女员工是529万日元(31.5万元人民币)。不过,日本民间企业的实际收入状况是,30至34岁的员工2014年平均工资为392万日元(23.3万元人民币),与梦想相去甚远。


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日本2014年的人均国民总收入为4.2万美元(约合27万元人民币)。就更长远而言,接受调查的员工希望平均年收入能达到1200万日元(71.4万元人民币)。8.2%的新员工表示,将力争当上总经理;19.5%的人打算奋斗至部长一级的高管职;15.4%的人希望升到课长一级的中层岗位;近4成人则对升职不感兴趣。(惠晓霜 新华社微特稿)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