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圣诞节气氛浓厚 商家系主要推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5-12-25 21:20: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圣诞节气氛浓厚 商家系主要推手【2】


人民网东京12月24日电(赵松)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将至,日本也一早进入“圣诞节模式”,在东京等大都市,处处可见圣诞树和圣诞节灯饰,节日气氛浓厚。


商家是日本社会营造圣诞节气氛的主力,一些行动较快的商业设施从10月底就开始竖起圣诞树,希望通过节日气氛吸引客人前去消费。进入12月份,圣诞节的气氛越来越浓,商场、餐厅纷纷推出圣诞主题的陈设,一些写字楼、商业区也会有圣诞灯饰。此外,一些地方还会举办各类圣诞主题活动。


1552年,西班牙天主教传教士Cosme de Torres等人抵达日本山口县一带,招收日本信徒,日本人因此第一次过圣诞节。但是其后的200多年间,因日本幕府实施禁教令,圣诞节在日本并未得到普及。圣诞节真正开始为日本人所熟悉是在明治维新之后的1900年,东京的银座商家开始借圣诞节进行促销活动。


战后,日本社会对于圣诞节的接受程度变得越来越高。日本曾有人提议将圣诞节定为法定节假日,因为平成天皇的生日是12月23日,这一天本是法定节假日,如果圣诞节也成为法定节假日,日本人将可在新年假期前获得一个“三连休”。但是年底通常是企业很忙碌的时期,另一方面日本宪法要求国家政教分离,无法将一个宗教纪念日定为法定假期,因此圣诞节未能在日本成为法定节假日。


那么日本普通人是如何过圣诞节的呢?日本相关调查企业2006年实施的调查显示,约六成的人在圣诞节当天会与家人在一起。对于过圣诞节的方式,回答为“在家里待着”的人最多,达到66%,由此可见日本人在圣诞节时还是倾向于和家人在一起。(注:文中图片为东京日比谷公园的圣诞节主题集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