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女子结婚后 可能不再随夫姓

作者:佚名  来源:光明网   更新:2015-12-21 14:5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12月13日报道,夫妻同姓以及女性离婚后6个月内禁止再婚制度,来源于1898年颁布的《明治民法》。本月16日,这两条影响100多年来日本家庭形态的法律,将接受日本最高法院大法庭重新审判,判定其是否合乎宪法。


家族的姓氏制度,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包括中国在内,大多国家采取的是“夫妻异姓制”,有些国家承认夫妻“结合姓氏”,但除了日本之外,没有一个国家将“夫妻同姓”作为一种法律义务。日本现行民法750条规定,夫妇结婚时,夫妻双方必须随其中一方的姓。随着女性就业的增加和家庭价值观的多样化,反对夫妻同姓的声音越来越多。《每日新闻》在本月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51%的受访者赞成结婚之后有选择的夫妻异姓制,36%的人反对这种制度。但是,虽然承认“夫妻异姓”,但实施同姓的人占73%,只有13%的人选择真正实施夫妻异姓。(据央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