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女儿节为何要吃草饼寿司等食物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1-5 12:1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女儿节


今天是2010年的3月3日哦!日本的女儿节哦!在日本,每当到3月3日这天,有女儿的人家都会祈愿自家的女儿能够出落得亭亭玉立,温文尔雅。将来能够嫁的好,生活过的幸福。所以,日本人很重视“女儿节”!雛祭り(hinamatsuri)


在日本,到了女儿节每家每户都要吃草饼,チラシ寿司,还要喝甜米酒等等,特别是寿司,就像我们中国人过元宵节吃汤圆一样,日本人过女儿节是一定要吃寿司的!有人会说“为什么女儿节就一定要吃寿司呢?”和丽莉一起来找找看答案吧!


女儿节


首先要说到女儿节吃的雛アラレ(hinaarare),它是一种类似“旺旺小馒头”一样的甜甜的,脆脆的一种薄脆饼干。这种小点心最主要有3种颜色。


绿色代表得是“健康”,红色代表的是“消除厄运”,白色代表的是“纯洁”的意思。 同时也包含着一种“大雪融化,小草发芽,含苞待放”的新生的含义。


而据说女儿节喝甜米酒是从江户时代后期开始盛行的。这一点是模仿了中国的传统习俗,把桃花瓣放入酒中,据说像这样的“桃花酒”能够很好的保持人体的健康和年轻状态,同时还能驱除秽气。


女儿节


但是,为了和一般场合作区分而用了「甜米酒」来代替这个「桃花酒」。


同时大家喜欢把桃花比作太阳,甜米酒比作月亮,而女儿节就等于是一个集合了“日和月节日。”



女儿节


而チラシ寿司也是一种能让人心情愉悦的食物,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吃的各种事物盖在寿司上,加以搅拌。接着色彩缤纷的寿司饭就会呈现在我们眼前啦!


大家看看,这么色彩缤纷的美食其实只是一份寿司哦!食物的下面是寿司米饭,搅拌过后直接就能吃了!


女儿节


自古以来,女儿节就要表现的有“春天的气息”以及诠释一种“可爱”的气氛。这一直是女儿节的一个特色。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